close



到日月潭很有度假的感覺


 


4/1(五)


早上準備出發要去日月潭了


一到樓下開車,車子卻發不動


我趕快騎機車到新莊街上找汽車修理廠的人來看


可能是電瓶的問題~小師傅說


幫我們過電後,開去他們的保養廠


一檢查發現,我們的電瓶竟然6年沒換了


老闆說一般電瓶壽命大約2-3年,你這個是特例


因為要出遠門,所以換了電瓶,細心的小師傅還幫我們檢查油、電、水


還好這些問題是在出發前發現,可以好好解決


如果是在日月潭那山區裡,我們可能被當冤大頭還毀了好心情


總算~比原定晚了2小時後,我們出發了


第一站到清水服務區休息,還吃了一個米糕(好吃!!)


接下來一路開到日月潭的伊達邵


第一次開車來到日月潭,連旅館(應該是民宿)都找了好久


雖然叭噗對民宿有一點失望,但是我覺得乾淨、明亮就可以了


2點多原本想去九族文化村,但是民宿老闆娘說這樣玩不到什麼


所以我們今天改坐船遊湖,明天在去坐纜車、九族文化村


 


記憶中好像沒有那麼接近過日月潭


站在碼頭、坐在船上,都覺得日月潭好美好美


遊湖回來在街上隨便找了餐廳


點了邵族的風味餐、還有來杯日月潭有名的阿薩姆紅茶


晚上去市集看了邵族的傳統歌舞表演


第一天好累,但是~~日月潭好美


 


4/2(六)


早上吃完早餐、chech out後,我們開車到日月潭纜車的停車場


雖然纜車到10點才開放,但是我們9點到停車場幾乎都要排隊了


從纜車這一邊看日月潭也很美


我拿到61、62的號碼牌,所以很快就坐到了


到了九族文化村後繼續坐他們的九族纜車


今天是連假的第一天,但還好人不多


幾乎玩什麼遊樂器材都沒有排隊,還去水沙蓮花園拍薰衣草


12點多我們就沿著原住民部落往上走


順便吃吃他們的竹筒飯、山豬肉


叭噗買了一瓶小米酒,我則是買了一條手鍊和纜車存錢筒


 


接下來我們要往台中找我們今晚下榻的朝盛52行館


到達飯店已經可以check in了


進房後發現有好濃的煙味,馬上打電話要求他們換一間


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不到5分鐘已經有人帶我們前往另一間房(拍拍手)


昨天的民宿讓叭噗不是很滿意,但今天的貴聳聳飯店他就沒話說了


坐在小沙發上,馬上就睡著了


我趁時間,泡了個澡(超舒服~~~)


5點多走去精明一街的春水堂吃晚餐


在途中還看到鼎王,可惜太多人排隊了,不然我是很想進去


吃完晚餐還去廣三SOGO逛街,再去日出買乳酪蛋糕


第二天的行程也是累(一直在走走走)


 


4/3(日)


前兩天的行程早睡早起,搞得比平常在家還累


今天就悠閒睡到8點多才起床享受很澎湃的早餐


9點不急著check out,我們走到附近的科博館


沒想到科博館竟然是我們這幾天看到人潮最多的景點


還好我們很早就到,順利買到9點半的3D劇場


我們要趕著回去飯店check out,所以展覽館幾乎隨便看看


很悠閒的我們覺得這幾天的行程已經夠了


所以開心開車回新竹了


 


4/4(一)


還是自己的床好睡


今天硬是睡到10點多才起床(前幾天都太早起床啦!)


中午吃劉姐姐飯糰,然後做自己的事


傍晚去愛買吃晚餐,順便去B&Q買叭噗要的東西


他最近對壓克力非常感興趣


添購了很多製作壓克力的工具(我也搞不清楚)


結果最重要的壓克力竟然因為連假,買不到(哈哈哈)


 


4/5(二)


中午去定食八吃午餐


其實一直覺得新竹定食八沒有台北好吃


但是有時候叭噗很想吃炸蝦,又不知道去哪裡吃


所以定食八偶爾還是會去一下


很久沒去定食八,很多菜單上的定食都換了


 


吃完午餐,我們騎車去田美三街


叭噗終於花大錢要購買PS3了(他的零用錢瞬間花光光)


他本來就是玩PS系列的,去年會買XBOX根本就是為了KINET


回家後叭噗開心的玩著他的PS3


 


4/6(三)


一個禮拜沒整理房子,真是髒到不行


早上起床後就忙著洗衣服、拖地


今天還勤勞的把拖鞋拿去洗一洗


 


下午3點多就去找小貴聊天


林小孩被我妹取了新綽號,叫~小燈籠


因為他是元宵節看到人家提燈籠後,第二天就趕忙要出來


小燈籠好像長大了一點


原本瘦巴巴的腿慢慢變成小雞腿了


 


4/7(四)


早上9點多,放在客廳的手機響了


我想應該又是我妹來電話,所以沒接繼續睡


起床後才發現是好友來電話


撥了電話過去,約我晚上跟他們夫妻聚聚


 


傍晚後開始東等西盼,就是等不到好友的電話


7點多打電話,才知道原來我們約的是明天


害原本5、6點就吃晚餐的我,到8點才出門買飯吃


 


4/8(五)


中午就跟好友夫妻一起午餐了


吃飽飯跟著去找系統櫃公司跟廚具公司的業務


很久沒有聽到關於裝潢的事了


忽然時光好像回到2年前,自己忙著整理房子的時候


晚上還是一起晚餐,然後回家等叭噗


叭噗今天晚上要去馬偕回診


 


4/9(六)


今天陪叭噗去公司加班


假日加班真是辛苦~~


不過還好不用按照正常時間上下班


約了妹妹一起上台北,想去京華城逛街


原本只有妹妹想買鞋,結果在櫃姐的辛勤拿鞋給我穿之下


我也撩下去了~買了一雙春夏鞋(好貴)


 


4/10(日)


最近叭噗很好,假日都會去買我最喜歡的劉姐姐飯糰給我當早餐


但是條件是~~~買回來就要起床吃


所以今天9點我就起床了


 


中午突然很想吃福勝亭


所以開車去竹北


好久沒吃炸豬排,好好吃喔!


 


傍晚本來想去花園街市集吃麻油雞


結果發現根本沒擺攤


好像是因為明天市立體育館有辦活動


聽說有羅志祥、黃小琥~~~(免費入場)


我猜明天一定很早就有人去排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