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入住行程表---


2/14~第一次驗屋


3 /8 ~第二次驗屋


3/13~交屋,B&Q買燈、IKEA買廚房、浴室五金


3/14~約廚房工程、改冷氣排水,看冷氣


3/15~看窗簾


3/21~冷氣安裝,洗衣機安裝,熱水器安裝,窗簾丈量


3/22~廚房工程完工


3/28~安裝窗簾、家具搬入、搬家


 


 


3月13日,終於交屋了,房子是我們的了,可以開始搞東搞西了


那天下午就開始去B&Q及IKEA買東西(之前都已經survey好了)


從來都沒買過燈(檯燈除外啦!),發現買燈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耶!


首先要先考慮要平均照度、空間利用係數、維護係數、還有空間長寬(是要寫論文嗎?)


還好網路上有人分享,輸入空間的大小後,大概就知道一個空間需要多少燈


再來是燈的造型跟數量


新家大大小小總共有12個燈源


我跟叭噗都喜歡簡約一點,所以大部分都選擇同一款式的燈座


但是有些有樑或其他需求的,就選擇不一樣的


 


為什麼選擇B&Q呢?


因為一般燈具行的燈很貴,剛好現在B&Q買燈具滿8,000,裝燈的費用打五折


雖然我後來沒有請B&Q的師傅安裝,而請我的水電師傅裝(貴很多)


但是這裡要大大稱讚一下新竹B&Q的服務


上禮拜水電師傅跟我說:吊扇缺了2顆螺絲,叫我去跟B&Q要


但是~一個包裝就是那麼多螺絲不是嗎?


原本想下午再去問問看,結果隔壁鄰居請B&Q的師傅裝燈


師傅要離開前剛好被我看到,就請教他吊扇螺絲的問題


他說螺絲不好買,不然就回去請客服人員拆兩顆螺絲給我們


說完之後,我們謝謝他,師傅就離開了


過了不久,我去買便當


回來後,叭噗跟我說:剛剛的B&Q師傅已經從他車上找了2顆可以用的螺絲


然後特地上來幫我們鎖上去了


 


還有就是我們在內湖買的燈具、燈泡有點問題


拿去新竹的客服


雖然沒有原包裝,可是他們還是很好心的幫我們測試、換新的給我們


你說~~~是不是『就甘心』


 



買這些東西,總共去了新竹的B&Q及內湖的B&Q及新莊的IKEA,為什麼去了2間特力屋呢?因為當初在內湖survey的,但有些東西新竹卻沒有,只好回內湖買


 



忙碌的到處採買,讓我突然想到木蘭詩的『東市買駿馬、西市買XX、...』好好笑喔!


 


插播一下那天在IKEA的晚餐



烤牛肉($200)~第二次去IKEA吃東西,這次的烤牛肉很好吃,叭噗很喜歡(上次的豬肋排跟德國豬腳就還好)


 




排骨飯($59)~晚餐才有的排骨飯,便宜又好吃喔!推~推~推~





客廳的吊扇($2,682)~為了節約省電,所以客廳裝了吊扇,以後搭配冷氣就可以很涼很涼了


 



裝起來還不錯看耶!裝的是5顆自然光燈泡(還在想自然光好還是黃光好???)


 



吸頂盤燈($1,399)~玄關、主臥、客臥都裝了這一款燈


 



裝起來的樣子,主臥裝的是黃光燈泡,其他是自然光燈泡


 



點燈時,外層的玻璃看起來很漂亮耶!





餐吊燈($1,199)~跟主臥的燈一樣都是冰島系列的,搭配3顆黃光燈泡,這樣食物看起來比較好吃(哈哈哈)


 



裝的位置跟我要的位置不太一樣,又請水電師傅幫我牽電線


在等待換位置的期間,叭噗被燈打到2次,隔壁的新鄰居被打到一次


然後最下面的燈的外層玻璃被師傅不小心弄破、害我們又去買一顆燈座來補


(還好那一系列有發行單顆的,不然要重買嗎?嗚嗚嗚~~~)


這個餐吊燈真是一波三折呢!


 



書房的垂吊燈($1,239),搭配自然光燈泡


 



原本想同一系列,但是書房有一根樑,如果用吸頂盤燈的話,另一邊會很暗,所以選擇這一個有點書卷味道的垂吊燈


 



吸頂燈($299)~兩個浴室及後陽台都用這一個好看又便宜的燈。那天在去B&Q看到這一款好像漲價了,要479耶!





裡面的燈泡用了白光,感覺比較亮(其實不管黃光、白光或自然光都一樣亮啦!)




 


廚房考慮到清潔及亮度,所以選了日光燈


 



最特別是這一個走廊的吊燈


很漂亮吧!有水晶燈的感覺呢!


其實這是在IKEA挖到的寶,只花了699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