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下午茶的日子


但就是很喜歡跟朋友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


國中一大群人去冰店吃冰算不算?


高中時候去很流行的泡沫紅茶店一坐就是大半天(玩牌機率比較大)


大學時、上班後比較有錢了,會開始流連在咖啡店、簡餐店


在我印象中~下午茶就是跟好友、姊妹喝茶、聊天、說八卦的時間



 


以前要約好友、姊妹喝下午茶好像很容易


隨便打個電話、可能明天就成行了


但是結婚了、搬家了、工作了、各有各的家庭、活動


尤其我的家人、朋友幾乎都在台北、宜蘭


在新竹認識的人真的很少、可以陪我喝下午茶的更少


下午茶只是一年可以算的出來的『特別活動』


 


一月份我在GOMAJI買了2張下午茶券(1張可使用2人份,限周1~5使用)


我以為2張是很少的,我可能跟很多人都可以有下午茶時光


我的下午茶伴也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可以的


一定是我願意跟他一起消磨時間、很了解彼此、願意分享彼此生活


最好是女生啦!因為男生都不想浪費時間在那坐著(叭噗就是)


 


拿到憑證後,我跟鄰居好友小貴去了一次


那也是我們第一次在外面喝下午茶


通常我們都在我家喝茶、吃餅乾、蛋糕,話家常


還有另一張~我原本設定是跟妹妹一起去


但是妹妹一直找不到時間一起去


叭噗雖然不是一個好的下午茶伴,但是他願意陪我去


但是~不是碰到假日就是有事


其他朋友更不用說~來新竹都有事啦!


最有可能的小貴也因為要照顧新生兒,連出門都很困難


就這樣~~~時間過得非常的快


經過3個月後,下午茶券竟然到明天就要到期了


 


不想浪費下午茶券的我想一個人去喝下午茶


但是店家生意真的很好,幾乎我每次去都要排隊


而且如果拿著書一個人坐在那半天,感覺有點寂寞


更何況店內位置超近,講話聲此起彼落,我可能受不了


所以下午我打電話問他們可不可以外帶


可外帶但要等75分鐘~小姐說


在將近傍晚5點時,我終於把我的下午茶拿回家了


那也變成我今天的晚餐(一杯飲料還倒光了,嗚嗚嗚~)



第一次吃外帶的下午茶茶點


 


回家吃著冷掉的三明治、不冰涼的水果茶,還要整理濕掉的包裝袋


這不是下午茶、這不是下午茶(坐在地上跺腳、扭曲)


原來下午茶不是這些餐點


而是我跟姊妹、好友聊天、談心的過程


也是暫時擺脫家庭主婦、回到青春少女時代的悠閒時光


嗚嗚嗚~~~誰來跟我喝下午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