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進入美國,第一件事當然是辦理簽證


 


叭噗今年換了一個新工作


在面試時就有消息傳出可能會去美國進行教育訓練


但沒想到6月13日第一天上班就被告知將在7月中啟程


這~~~~會不會太快啊!


而我~~要不要跟著去啊???


 


上班第一天的叭噗甚麼都沒做,就是在忙著填寫AIT非移民簽證所需的DS-160線上申請表


填寫申請表有甚麼困難???


困難在於申請表全部是英文,而且資料詢問的相當詳細


畢業學校、父母資料、公司職務...甚麼都問了


而且叭噗還需要幫我填寫(因為他擔心我自己寫會來不及跟他一起面試)


還好我是一個家庭主婦,好多資料他根本就幫我填寫NO


而我也沒閑著啊!我拼命找資料、努力讓資料完善到可以讓面試OK


於是填寫完DS-160後,我們安排在6月24日早上7點45分進行面試


而在面試前還需要去郵局劃撥4200的簽證費用跟275的資料處理費(貴~~~~)


 


美國人真的被911嚇壞了


全世界幾乎沒有一個國家簽證需要面試


但是~~美國就需要啊


到了6月24日面試當天,一大清早就起床準備去AIT面試


我們7點到達已經有10幾個人在我們前面了


我們是當天的第一批,守衛讓不是第一批的人在旁邊等待


好不容易快8點時,讓我們進去了


我們從一個小側門進去,首先把我們的3C產品先暫時保管


然後有X光機掃描,安檢做的非常縝密


接下來有小姐先幫我們檢查資料是否備齊


我們前面有一位男士,照片規格不是必須的5*5吋,結果小姐就建議他再去拍一次(因為也不會過)


首先第一個關卡就是資料繳交


沒有問題後會給你發票,並且把一些資料收走


再來就是最緊張刺激的面試了


當我們正準備要面試坐在椅子上等待時


叭噗說:前幾天交給你的在職證明你有帶吧!


靜靜:你有說要帶嗎?那不是給我收著而已嗎?


叭噗:慘了


為什麼叭噗說慘了呢?


因為他剛進去公司沒有名片、識別證,能證明他在這間公司就只有在職證明


 


很快的~~我們終於要進入面試關卡


在面試之前要先按壓指紋,兩手都要


接下來要面試了


面試跟我想的面試很不一樣


我以為是在一個小房間裡,隔著桌子,官員在審視我們的資料


沒想到是像郵局、銀行一樣是一個小窗口,窗口上還有百葉窗可以拉下來


我們是最早第一批,所以很多官員都還在準備,等了很久百葉窗才陸續被打開


基本上一家人一起面試、有小孩或老人或多人可以先排隊


終於到我們了~~~是一位男生官員,先收了我們的護照


官員:你們是甚麼關係?(用著還算流利但濃濃美國腔的中文詢問)


叭噗:夫妻


官員:你們這一次要去美國的目的


叭噗:公司教育訓練


官員:你也是嗎?(看著我)


靜靜:我要去旅行跟shopping(OS.促進你們美國經濟阿~~~)


官員:那你有帶什麼資料證明你要去公司教育訓練,邀請書或甚麼的?


叭噗:沒有耶!(該來的還是來了)


官員:還是你有名片??


叭噗:因為新公司,所以名片還沒做出來


官員:...................


叭噗:......................


靜靜:.............................


3人都停了好久好久~~~~~~~


靜靜:還是我們可以補件,在職證明可以嗎?


官員:...................(又停了好久不說話)...........................


突然之間,他從旁邊的表格區中拿了一張黃色的紙出來開始填寫


然後撕了2張紙跟那一張黃色紙拿給我們


官員:我只接受正本的在職證明


叭噗:好的


就這樣,我們沒被退耶!我們只要繳交在職證明就可以繼續美簽的申請


看到快遞單是有多麼的開心啊~~~~~


當然在期間還是有看到一些人的護照被退了回來(簽證沒過)


我們真的很幸運呢!!


但是我準備的一堆資料~~結婚證書、扣繳憑單、畢業證書....都沒派上用場


 


當天下午我就把在職證明送去補件了


過了幾天,就收到快遞公司寄回我們的護照了


這驚險的美簽終於過了


終於可以啟程去美國了


但是~~~~我要去嗎????


 


PS.美簽一次可以使用5年


我們申請的的是B1/B2 商務/觀光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