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在電視上看到預告片時,看到兩個老男人又跳傘、又騎摩托車,好像是很好笑的片


雖然就片名字面解釋會『玩到掛』,但我還是哭的晰哩嘩啦的!


摩根費里曼是一位從年輕就為了他的家庭努力在修車廠工作的人


雖然他有當歷史學家的夢想,不過為了他的家庭、小孩,他只能放在心中


傑克尼克遜是一位富翁,為了賺錢,家庭卻被他犧牲了,連唯一的女兒都不想跟他見面


因緣際會下,兩個人因為罹患癌症而同住一間病房,同時也被醫生宣判,兩人只剩6個月的生命


所以兩人決定要在剩下的日子中好好的將自己想要做的事做完,不想有遺憾


他們列出了『The bucket list』,將他們想做的事通通列出來


在期間他們去刺青、去非洲看老虎、去金字塔上看日落、去爬喜馬拉雅山 (沒有成功)


還有與家人間的互動....、傑克在摩根告別式所說的話...、到最後兩個人都『掛』


前半部好好笑,到後面真的催淚喔!


 


其實我覺得有時候電影的情節也反正了我們現實的生活


片中好幾個點都讓我覺得應該想想這樣的事情


如果你生病了,你願意聽到醫生跟你說你還剩多少時間嗎?


摩根在片中是一個非常保守、理性的人,在片中他說有96%的人不願意知道自己的死期,而他是另外的4%


不過當他一聽到醫生說他只剩幾個月的時間時,他馬上瞭解他也是96%的人,不知怎麼面對


如果是我呢?我願意被醫生說我剩下多少時間嗎?


那...如果生命只剩下6個月,你會如何度過?跟誰過?是要抱著一絲希望繼續服用正在試驗中的新藥、還是像主角一樣偷偷出院去做想做的事?


那如果你是家人呢?你能接受即將死去的親人不做治療、不與你在一起度過?


 


好難的問題喔!看完電影後覺得心頭有點重重的喔!


這不是喜劇嗎?根本就是騙人


不過這是一部很好的電影,有機會也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