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常常在以前當里長的二伯父家的客廳看到一些奇怪的照片


 


例如:魚身人腿的美人魚、怪怪的魚、水怪...


 


所以從小我就聽過尼斯湖水怪這個奇怪的生物


 


對於它是真的、假的充滿了好奇心


 


現在剛好拍了這一部『可愛版』的尼斯湖水怪,引起我的好奇心


 


 


 


劇情是描述一個小男孩在海邊撿到一顆奇怪的蛋,從蛋中孵出一個奇怪的生物


 


小男孩不敢讓其他人知道,可是奇怪生物卻一天比一天大,最後將他放到海裡


 


小男孩跟奇怪生物做朋友,奇怪生物也幫助小男孩克服怕水的障礙


 


因緣際會下,大人們知道了這一個生物,認為他具有極大的威脅,要將他消滅


 


於是小男孩想去拯救他的龐大好朋友......


 


 


 


看完電影讓我想到好多年前爸爸帶我們去看的『威鯨闖天關』


 


也是一個小男孩跟海上生物的故事


 


兩部片都很好看喔!也很有讓人感動的地方


 


故事一開始說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可是我跟叭噗都很懷疑到底是不是真的


 


因為雖然有很多人都有拍到或聲稱他們看到尼斯湖水怪


 


但到現在還沒有人可以證實真的有水怪的存在


 


電影內說水怪是自行繁衍,可以是公的也可以是母的,當老水怪知道自己將死亡前將產下蛋再死去


 


這個意思是說跟草屢蟲一樣是無性繁殖嗎?


 


草屢蟲不是低等生物嗎?沒有腦袋嗎?


 


如果這世界上只有它一隻這樣的生物,那不是太可憐了嗎?


 


還有還有...在電影中為什麼都是小男孩撿到蛋呢?


 


如果是在海中產卵,會不會在飄到陸地之前就已經撞倒石頭破掉了


 


如果是在陸地上產卵,那怎麼沒有人發現這麼大的生物上岸呢?


 


小男孩都會偷偷將蛋帶回家不跟大人說然後將水怪養大嗎?


 


...水怪怎麼還可以跟人類互動、怎麼可能看到貓咪就知道那是要傷害它的動物?


 


我想我是太歸毛了,電影只是要傳達一種情境而已嘛!


 


 


 


如果水怪是真的.....也許就是因為只有一隻,所以人類很難得看見它


 


如果水怪是真的.....我們人類會不會跟電影上演的一樣,想盡辦法要抓它呢?


 


抓它拍照、做研究、被人在動物園觀看、或是煮來吃(哈哈..這一個應該不可能)


 


如果水怪是真的.....是否真的跟電影上一樣這麼的有『靈性』,可以和人類互動


 


就算人類傷害了它,它還是記得和小男孩的真情?


 


 


 


姑且不去探討水怪是不是真的


 


這部片真的拍的很可愛、很溫馨


 


有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