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回金門前,公公請我們幫他找柿餅


他說:那是人家訂婚所需要的東西


公公很少叫我們做什麼事,這次他開口了,小媳婦當然要使命必達


但是~~~在我跑過4個傳統市場、城隍廟、名產店都找不到後,放棄了


其實新竹是柿餅的出產地,尤其是北埔跟新埔


但是因為現在還不是柿餅的季節,所以市面上根本找不到


 


我有問過公公他之前買柿餅的價格


他說他是買大陸的(你知道,金門跟大陸的距離有多近)


一斤是人民幣8塊,折合台幣不超過40塊


雖然有想過要網路上買,但是有些老闆娘說:那是去年的


而且買兩斤柿餅運到金門要560塊,有點不符成本啦!


只好打電話回金門說:買不到


公公說那就算了,他有辦法解決


 



讓我找半天還找不到的柿餅(照片來自這裡


 


回金門後,果然看到公公的解決之道



用麵粉做的柿餅,很像吧!


 



做了12個,公公說:這個收人家120塊


還好沒有網路上買,不然就賠本了


 



這是金門訂婚的12禮喔!跟台灣完全不一樣!


 


隔天看到公公幫客人做的麵豬跟麵羊


在台灣只聽過、吃過『麵龜』,什麼是麵豬、麵羊



哈哈!超可愛的麵豬、麵羊


 



那個豬腳、羊腳超可愛的


 



這個~~台灣也沒有吧!


 



眼尖的我又看到這一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


 



是糖果串,婆婆說了台語名稱(國語他不知道怎麼說),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很特別吧!台灣沒有的東西多一項


 



回金門前在台北轉運站去了超有名的王師父,中秋節當天竟然不用排隊


 



一個要價65塊的金月娘,感覺~~~還好,我還是喜歡羅東李阿又


 



回金門都坐公車去金城、山外,這次看到多了這一隻觀光鳥


現在金門有推觀光公車喔!有4個路線,如果勤快一點,兩天就可以玩透透了


雖然我覺得去金門旅遊可以租機車自己玩


但是有這個觀光公車感覺也很不錯


 



坐公車從金城回家時,突然上來好多小小孩,公車馬上變成娃娃車


原來住比較遠的小朋友要搭公車上下學


從幼稚園就要坐公車通勤,感覺還蠻特別的耶!


 



好久不見的養樂多,婆婆幫他剪毛,感覺瘦多了


 



大家好,我是養樂多,不是養肉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