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映『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我先把小說看完吧!


 


講到看書,突然想到前幾天新聞報導


有統計,台灣人平均一天看書26分鐘


不知道他們『書』的定義是什麼?


壹週刊、漫畫、雜誌、電子書算不算?


如果壹週刊、流行雜誌也算書的話,我應該大大超越26分鐘


 


這幾年當了一個不事生產的家庭主婦


自然而然,買書的機會和需求也沒有很多


尤其是職場上會用到的工具書、理財書、語言書、技能書


連調適心理、減肥書都沒買過


增肥的食譜及想出去玩的旅遊書倒是買過幾本


但是碰到很多人推薦的書,覺得可以嘗試的買過幾本


那麼多人推薦一定有它的優點


 


小時候(高中以下啦!)還可以看什麼散文、短詩的


長大後只能看小說,當作故事書來看,而且還不能太嚴肅的題材


好久好久之前看過好像是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時代久遠不可考)


只記得當初覺得有『咖啡店』會傷心到哪裡去


結果,真的~越看心情沈悶,越看心就不知覺的糾結起來(果然很傷心)


說實在,現在已經忘記故事內容是什麼了


只記得當時不能一次看完,還記得加了酒的愛爾蘭咖啡(如果沒記錯的話)


所以看書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情、想法、行為呢!


 


那時候劉墉、吳淡如的書也很有名


劉墉的『我不是教你詐』到現在應該還是排行榜上有名的書吧!


很幸運的我,竟然『現場』聽過這兩位作家的演講喔!


劉墉那一次是剛好住美國的他來宜蘭演講


吳淡如是大學時候我們幾個系一起請他來演講


我們一群人還開車去報社接她去淡水


跟一個名人坐同一部車耶!那時候超興奮的


還特別買了她的書,請她簽名


 


之後,哈利波特好出名喔!


有一陣子待業在家,就把1~4集一口氣看完(那時候只出到第 4本)


幾年前愛上了『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作者蘇菲‧金索拉


她的一系列作品,我幾乎都有


後來沒想到,竟然還拍成電影(雖然電影都沒拍出那種感覺)


去年有了自己的廚房後,買最多的竟然是食譜(叭噗:你已經很久沒煮新菜了)


 


我身邊的人『看起來』都沒在讀書


叭噗偶爾會買電腦書、語言書、或增加自己技能的書


媽媽則是每個禮拜都買壹週刊(這算看書嗎?)


弟弟是教科書,算嗎?(反正他也不認真念)


 


但是還是有例外啦!


例如大學同學~芬,她看書的range非常大


漫畫、文學、武俠、小說~~她都有涉獵(拍拍手)


念大學時,去她房間,常常看到堆了一落一落的書


大學很流行去小說店租小說、漫畫啊!我也有去(還很怕被學弟妹遇到)


而且芬看書速度之快,讓我深深佩服


那時候去她房間看小說、漫畫,我翻不到1/3,她已經解決一本了(再次拍拍手)


太久沒看到他了,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維持看書的好習慣(請芬看到這篇時回報一下,OK?)


 


另一個就是我的表妹


身為大公司小主管的她(稱她女強人)


在對老闆、同事、客戶、下屬都需要不同的應對


所以職場的工作書就變成他的最愛


每次一見面,她都會跟我分享書中的好句


雖然家庭主婦用不到,但是多增加知識也很不錯


 


最近我新買的書是『Eat Pray Love』(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在美國銷量超過二百六十萬,全球銷售超過36國版權


這本書是伊莉沙白‧吉兒伯特的著作


會注意這本書是我常去看的blog的blogger推薦,我心想怎麼大家都有這本書?


還有當然是廣告打很兇的電影要上映了


尤其女主角是茱莉亞,羅伯茲耶!


我好喜歡他演很知性的角色


有一晚睡覺前,突然看到茱莉亞跟休葛蘭演的新娘百分百


這部片我已經看了很多很多遍了,但是那一晚我還是熬夜看完


很喜歡茱莉亞在裡面的感覺,但是我就不喜歡他的『永不妥協』(真奇怪)


我覺得這一部『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茱莉亞應該也不會讓我失望


(叫人家茱莉亞,你跟人家很熟嗎?)


 


很特別的是~~~~


我新買的這本書是在誠品買的喔!


這幾年買書幾乎都是在網路上買,便利商店拿


因為~~價格真的差很多啊!尤其有Findbook這個比價網


讓我有了博客來金石堂聯經、搜主義...的會員(剛剛還發現雅博客二手書


但是上禮拜去逛街在誠品晃的時候發現他們有打折耶!


以前有誠品卡時也不過打9折,現在這本書竟然直接打79折


回家算了一下跟網路沒什麼差,再次去誠品時就直接買回家


說實在,在書店買書感覺還真不一樣(尤其是誠品)


頓時間感覺有氣質了起來,應該好好坐在咖啡廳,點上一壺茶,慢慢看書


 


其實也有人覺得買書很浪費錢,可以去圖書館借書啊!


這我當然也想過,但是~~~


新竹市立圖書館實在離我太遠,騎車要20分鐘以上


以前住南港時,用走路就可以到台北市立圖書館南港分館


但偏偏南港分館收藏的是原住民文化(我...可能比較不需要)


而且我不是很喜歡被時間追趕的人


當我把看書當成是悠閒的一部份時,如果還要記得什麼時候拿去還,可能就不悠閒了


何況,如果是一本好書,就應該有收藏的價值


不同時間拿出來看,也許會有不同的體會也說不一定


 


希望我也可以維持看書的好習慣


遠遠超越平均值26分鐘


不要一天到晚只想看八卦週刊、雜誌


可是~~~日本雜誌non-no 11月份有送agnes b.大托特包耶!


現在的日本雜誌怎麼那麼奸詐啦!都送大廠牌包包、手提包、化妝包...


要不要去買???



高中就開始看的雜誌~non-no ($238)


 



叭噗:你看的懂日文嗎?


靜靜:你不懂啦!我是為了可愛的包包啦!


叭噗:那到底是買書還是買包?


★尺寸:寬28x長45.5x深11.5


 



MORE 11月送的是PAUL & JOE的包($275)




你知道,我得了『看到格子,不得不買』的病,而且一次送兩個包耶!口愛~~~


★托特包尺寸:高28x寬38x底11
★小物包尺寸:高12x寬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