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食的冰火菠蘿油啊!


 


星期一我跟妹妹有一個小小台北之旅


一開始是表妹想去逛信義新光週年慶


而我跟妹妹也想去統一阪急看一下台灣的Uniqlo


我跟妹妹一起從新竹開車上台北,然後坐公車到京華城跟表妹會合



公車坐到一半,司機突然跳車,沒有啦!他說他要去郵局寄掛號信,然後留下7、8個乘客在車上


 



公車就在郵局前面停下來耶!雖然以前我也碰過司機買早餐、檳榔...但是去寄信還是第一次


 


到京華城後打電話給表妹,剛好她跟同事去吃飯了


我跟妹妹也去附近覓食


突然想到住阿姨家時,常常吃的秦菲菲早餐店


地點就在光復北路跟八德路的交叉口



好懷念的早餐店


隔壁這家楊基麻辣麵線也很有名


這兩家店以前都常常上電視,也有馬英九的簽名


 



這家從小吃到大的早餐店,我不記得叫什麼名字,只知道是秦菲菲他們家開的


秦菲菲好像是早期的老牌藝人


現在這家店名字是秦老師或秦奶奶了喔!


 



妹妹最喜歡他們的涼麵,但是涼麵裝在這種淺盤上實在很難拌


 



我最喜歡他們的小籠包,雖然一顆10塊,好貴,但是只要經過這附近都會買一籠回家吃


 


吃完飯跟表妹會合,她開車來接我們


她說她不想去逛百貨公司了,想去師大夜市


她跟她的室友就住在師大夜市附近


但是以前都沒有想過要去逛、去買東西


直到有一次她跟妹妹一起去逛師大夜市


她好像開竅一樣,深深愛上了好買、好逛、好便宜的師大夜市


 


我們開車到那附近想找停車位


那邊的路又小又擁擠,停車場又難找


突然繞到一調小巷子,我看到賣波蘿包的店


10幾年沒來過師大夜市的我說~這就是那一家有名的波蘿包店嗎?


於是兩個妹妹去停車,我一個人先下車排隊買波蘿包



兩位來自香港的師傅,現在很有名呢!


不知道這家店是不是他們開的,因為那天我在現場有看到右邊的梁師傅


 



店其實不大,但裡面師傅很多,有內用區(我沒進去)


動線設計的不怎樣,要先去右邊窗口點餐、結帳,再到左邊看號碼機取餐


那天我是現場第一個點餐,拿到253號,但還是等了一陣子


我猜245~252都是外送的


 





2樓的窗台好可愛喔!


那天好像有媒體採訪,因為我看到攝影師一直在拍一個長的蠻帥的工作人員


而且有一個小姐拿著TVBS的紙袋,不會是TVBS週刊吧!(我好八卦啊!)


 



等了好久終於拿到傳說中的冰火菠蘿油了


 



所謂冰火菠蘿油就是烤的香香、酥酥、熱熱的菠蘿包夾上一片冰冰的奶油


好好食喔!可是也會好胖喔!


 



沿途還經過也是師大夜市名店~牛魔王牛排


 


我上一次去師大夜市應該是我大學時期的時候了


那邊一直不是我的地盤,捷運也沒有直接到那邊(要走很遠吧!)


而且我又不喜歡人擠人,所以去師大夜市的機率一直很小


但是經過這一次的經驗,我跟表妹一樣對師大夜市改觀,因為好好逛喔!


那天我們好早就到了,很多店都沒有開


我們就從有開的店開始逛起,逛到下大雨也樂此不疲


我們也逛了天藍小舖東京著衣、阿綠的店...還又不知名字的店


好多好有趣、好便宜的衣服、包包、小東西喔!


讓我真是很想下手,因為東西都2、3百塊而已


但是買東西還是要理性,不要買一堆用不到的東西


最後在阿綠的店小買衣服兩件


經過這一次的小逛,相信下一次去師大夜市的日子不遠了


因為這次只有逛街而已,師大夜市的美食也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