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皮:姊姊最近很懶惰,幫我拍照的時間也不多


 


最近真的是很懶


再加上最近3C產品跟我不對盤


網路不穩定、電腦當機,相機充電器落在宜蘭


整個blog就是一個擺爛


甚至想我的blog是不是已經到了要結束的時候


但是...還是覺得生活的點滴還是要記錄下來


 


那最近在做什麼呢?


首先,有三個星期參加了四個婚宴


甚至有一天連續中餐、晚餐,從台北吃到新竹


兩個是叭噗的同事、前同事,兩個是我的前同事及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好同學


那三個星期從海鮮餐廳、上海餐廳、吃到五星級飯店、辦桌


那段期間真的是吃到怕,當然荷包也傷了不少


這可能是我長那麼大吃婚宴最密集的時期,我想可能是明年是孤鸞年的關係吧!


不過有好多朋友、同學好久不見了


現在大家都忙,也只能婚宴才能把大家聚在一起



倒香檳塔


 


 


前兩個禮拜跟妹妹去美容院


我去剪了頭髮,妹妹接受了設計師的建議燙了很流行的髮根燙


但是整個過程就是受氣受氣,不開心


回宜蘭時,也順便去了新開幕的百貨公司~新月廣場


雖然台北百貨公司一堆,但是對宜蘭人來說,可是一件大事喔!


參觀感想~~~很擔心會做不下去


如果開在羅東,生意搞不好會比較好



新月廣場的咕咕鐘


 


 


12月10日那天晚上要打電話到航空公司訂過年回金門的機票


訂飛機票跟訂火車票差不多啦!


只是我們只有2個鐘頭,這兩個鐘頭打不進去、訂不到票就只能在加班機時訂


若是加班機也訂不到,那只有留在台灣或是春節期間每天去機場候補


以前小姑有在金門候補過,聽她說幾乎每天一大早就出門到機場


如果那一天都沒有候補到,就一整天窩在機場(真的很可憐吧!)


每一年打電話訂機票一定是總動員


叭噗在公司用室內電話、手機打,我在家用手機打,


小姑也在他的公司打(我們三個時間比較吻合,都一起回去)


除此之外,宜蘭娘家也要幫我打


妹妹在三樓打,弟弟在一樓打,(兩支室內電話)


就怕我們回不去金門過年


好家在,今年叭噗跟小姑在30分鐘內就打進去了


而且時間都是我們的第一順位,幾乎不用請假


明年我們的房子就好了,希望以後公公婆婆可以過來新竹過年


不僅可以省去打電話的時間,也可以省下我們一行九個人的飛機票錢


 


去劃位的那一天剛好是兩岸大三通的頭一天


雖然我去松山機場時,已經沒有很熱鬧的情況


但是看到好多祝賀的花籃,感覺我好像也參了一腳似的


感覺還蠻特別的


 


 


上個禮拜回宜蘭提前過冬至


雖然媽媽會自己搓湯圓,但是我還是去買了有餡的湯圓


星期六跟媽媽一起上菜市場買菜請阿姨吃飯


想到叭噗很想吃螃蟹,於是去買了五隻活跳跳的螃蟹


沒想到媽媽在處理第五隻時,竟然被螃蟹反咬一口,當場血流不止


我趕快急忙帶媽媽去醫院急診、打破傷風


 


下午還幫阿姨、媽媽做菜脯


我實在很肉腳,切不到30條的大蘿蔔,手就沒力了


但是一家人一起做一件事,那種感覺真的很好耶!


晚上因為媽媽不能做飯,只好由我這一個『家庭主婦』出手啦!


結婚三年了,叭噗好像沒吃過幾道我煮的菜呢!


煮了鹹水蝦、炒蛤蠣、炒筒蒿菜(當然媽媽在旁指導啦!)


看大家吃光光,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叭噗說我離『正牌』的家庭主婦越來越近啦!(真是不知死活的傢伙)


 


 


還有一件令我失望的事~~


上星期叭噗說他們公司為了消化他們的年假+德國總公司過聖誕節


所以讓他們從12/24~12/26連休3天,再加上原本的週休,總共5天假耶!


本來想計畫去哪裡玩,結果~~~叭噗說:那3天,他要加班


好啦!哪裡都不用去啦!省點錢也好啦!


現在真的不景氣,有工作總比沒工作好


最近聽到一些訊息,許多朋友不是休無薪假,就是被裁員


叭噗現在還可以加班,我應該要感恩了


可是...整個公司就兩個人要加班,他是其中之一


但是,值得慶幸的是,這3天假,改天還是可以補回來啦!


 


最近叭噗也在準備研究所在職班的報考


兩年前也申請過,但是那時調來台北,雖然書面資料通過了,但是筆試卻缺考了


今年再度準備,希望明年可以順利的『入學』


 


 


最後,這兩天,我感冒了


還好只有流鼻水、打噴嚏,沒有我害怕的頭痛


想一想,最近還發生蠻多事的


如果不用blog、照片記錄下來,這些生活的點點滴滴很快就會被遺忘了


還好我的相機充電器已經拿回來了,可以繼續拍拍拍啦!


只是.....這兩天天氣冷,我一定又不出門了


到底要拍什麼東西呢?


不會又要荒廢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