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看了這部唐山大地震


原本我以為劇情是偏向地震後發生的情況


結果竟然是後續的事情


讓我覺得這跟唐山大地震有什麼關係呢?


 


雖然劇情不是我想像的那樣,但是女主角徐帆真是演得很好


如果我覺得演爸爸最棒的演員是『十月圍城』的『王學沂』


那演媽媽最棒的演員就是『唐山大地震』的『徐帆』了


尤其是她把犧牲兒子還是女兒的片段,還有隔了32年再見女兒的時候


看著她演戲,眼淚也跟她直流啊!


當然『張靜初』很漂亮


第一次看張靜初是『證人』,再來是『全城戒備』


雖然沒有看過很多她的電影,但是覺得她是被期待的女演員


 


以前大家常在問一個問題:『媽媽跟男(女)朋友掉到河裡,要救哪一個』


我覺得有些人可能可以很快就可以做出決定


但是看唐山大地震,兒子跟女兒被壓在同一塊水泥下


救兒子~女兒會死,救女兒~兒子會死,再遲疑~兩個都會死


這個問題讓還沒小孩的我,到現在還沒辦法做出決定


不過這個是我自己胡思亂想,黑白想,希望永遠都不會碰到這個兩難的問題


 


最近港片也越來越好看


前陣子看到『歲月神偷』也是讓我感到驚豔的一部片


原來香港也可以拍出這樣令人感動的劇情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