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高中好友平打了通電話給我


我們嘻嘻哈哈聊了好久


恭喜他的太太考上台大博士班,也恭喜他即將再當爸爸了


我們以前很常打電話或聚餐吃飯的(好啦!我都不打電話啦!)


但是各自有家庭後,這樣的機會也變少了


在電話中,很多東西是我們一點就通的、嘻嘻哈哈也是很有默契的


 


大學好友芬今天打了通電話給我


原來原本放假的她今天要到公司上課,下課後突然想來找我吃飯


其實芬與沙都跟叭噗一樣在園區工作


但是大家都忙、或是作息不同(芬要排班),見面的機會很少很少呢!


以前我們在大學時,可是每天都在一起吃飯、玩耍、蹺課呢!


芬帶了飲料和水果,我們就一邊喝著飲料一邊聊天一邊等叭噗


晚餐我們就到樓下吃合菜,因為難得有第三人嘛!


吃到一半,芬突然跟我說:你一點都沒變,紅蘿蔔還是會挑起來


我回答說:對啊!都沒變


 


以前我會有點擔心時間或距離會不會把友情給磨損


況且我好像得了自閉症一樣,不會主動打電話


我擔心沒有參與、分享他們的生活、我擔心不知要講什麼、我擔心我們有沒有變


但是其實都是我想太多


雖然我們很久沒見面,但我們還是我們認識的彼此、還是互相關心的彼此


那種情誼是有很堅固的基礎的


我一直覺得年紀越大,能交的好朋友就越少


一直聯絡、一直關心的都還是那些跟著我長大、跟著我成長的朋友


那些都是我的資產,不可欠缺的寶貴資產


有朋友~真好


 


圖片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2CKckXKFAx4l3AwHaHCBuw--/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