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妹妹放年假,特地上來感受聖誕、跨年的氣氛


下午不知道去哪裡,就跟著單身的妹妹到霞海城隍廟拜拜吧!


第一次去是在前幾個月,也是跟妹妹去


因為妹妹的同學常常去拜拜,因此受到月老的照顧,找到了男朋友


單身很久的妹妹也應該去拜一拜月老,希望趕快找到另一半


(如果成功,我就要把一堆姊妹拖來拜拜)


 



 


記得第一次去時,兩個人還小迷路了一下,白走了很多路


終於到了城隍廟,看到來拜拜的人好多好多!


有些是一個人來,有些是跟朋友來,也很多是父母帶小孩來的


第一次來城隍廟的我們根本不知從何下手


還好旁邊都有廟方的工作人員在旁協助


第一次拜月老,跟廟方買了金紙、紅線、鉛片、白糖(之後去拜拜就不用買了)


然後要跟月老、城隍爺拜拜,跟他說你的資料...


然後拿著紅線去香爐過香,吃別人的喜餅、喜糖,喝廟方準備的甜茶(平安茶)


 



 


第一次去城隍廟時,我也去拜了


我當然沒有拜月老啦!


我拜了城隍爺、城隍夫人及註生娘娘


反正一切都很新奇


旁邊的永樂市場、迪化街也是很有特色


可惜那次沒有足夠時間去亂晃


 




 


星期五再去城隍廟,因為我的自作主張,我們還是小迷路了


我以為走捷徑,可是感冒的我頭昏昏、腦鈍鈍


走來走去,一直在鬼打牆,明明就在附近,就是找不到


這一次就只有妹妹去拜拜了,我在旁邊偷偷拍照


第一次去,人很多,我真的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


第二次去,人還是很多,但是好多日本人,也有人拿相機出來拍


所以才有這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