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123寫的好累,先來篇我最喜歡的戰利品好了


但在之前先說說這次去澎湖的感覺好了


 


這次算是我第二次造訪澎湖


第一次是遠在我大三時的12年前


12年前來澎湖,我還是大學生,跟著同學來澎湖踏浪、在海邊捉海星、找石滬


在吉貝放天燈,在馬公的晚會玩真心話、大冒險,還有最難忘的『食物中毒』


好多好多的回憶


當我知道這一次要去澎湖時,我還特地把塵封已久的相本找出來


一邊看著照片,一邊回憶著12年前在澎湖的一切(好多都忘了呢!)


 


這一次到澎湖,因為人員不同、行程不同,跟12年前有很大的差別


這次大部分成員都是家族,大至阿公阿嗎,小到1歲多的baby


連遠一點的步行都要車輛接送,根本不可能在海裡找石滬


但是這一次也很好玩,好玩的並不是行程


而是參與了好多同事的家庭、認識他們的家人


尤其是好可愛可愛的小朋友,看到他們讓我們這些結婚還沒生小孩的夫妻都想生一個呢!


 


這次在澎湖,我也一直在尋找12年前的記憶


我在吉貝看到我們當年住的ㄇ字形的旅館,還有晚上烤肉的路邊


在馬公看到我們當年集體食物中毒去的澎湖署立醫院


也在猜測離海邊很近的那一家旅館是我們當年住的嗎?


我們騎機車穿越澎湖本島看到整片的天人菊,現在已經沒有了


我不確定通樑古榕是不是比我們當年看到的還多了幾根氣根


當年我們在等船時躲太陽的建築物已經變成旅客服務中心了


這次我們沒有去西台古堡跟鯨魚洞


仙人掌冰還是很好吃


澎湖的水沒有那麼鹹了


 


哈!一下子好像又回到12年前喔!


好開心當年有那麼多精彩的活動喔!


讓12年後的我可以一直回憶一直回憶


 


感性完了,來看戰利品吧!



在天后宮投了100塊當香油錢,廟婆婆給了我兩個護身符,剛好一個給我,一個給叭噗


 



保佑我們全家身體健康!!(香油錢~100,保佑~無價)


 



在吉貝西門町藝品店買的海星造型鉛筆(3枝100),到馬公之後才知道自己買貴了(4枝100,嗚嗚嗚!!)


 



好漂亮的雞蛋花及扶桑花造型髮飾(45元),原本在吉貝有看到但沒有買,結果心裡一直惦記著


在馬公找好久都找不到,終於在離開澎湖前幾個小時,被我找到了


 



在菊島之星買的珍珠項鍊(200元),一直在大珠、小珠中選擇,最後買回這一條


 



繳了貴森森的團費終於有代價,貼心的旅行社、領隊幫我們每一個團員刻了一個玄武岩印章


雖然知道它只有100塊,但是那種貼心的感覺真的很好~無價


 



導遊朋友媽媽炒的紫菜酥(50元),好吃


 



叭噗愛吃的花生米(60元)


 



澎湖現在推廣的丁香魚,買一包花生丁香給叭噗當喝啤酒的點心(100元)





裡面是一小包一小包的,方便攜帶,但是好像有點貴耶!


 



在二崁古厝買的二崁傳香(100元)


 



二崁古厝有名的褒歌也印製在包裝上


 



導遊說:二崁古厝所賣出去的產品,會有一部份的錢捐出當作維護古厝的經費





裡面除了香還有這個大目船(這個我就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含意了)


 



不過我知道這是放香用的






昨天有點一根香,屋內馬上充滿香的味道,好好聞喔!


 



在吉貝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